close

今年閏七月 所以使得中秋節和國慶日接在一起

原本想請兩天的 中秋節前一天 跟國慶日前一天

這樣的話就連放六天

忘記是哪一天 政府突然宣布 讓10/9調整放假

所以我也不用請啦 不過 這星期六要補上班=_=



星期四早上十一點左右 孫微笑開車 出發南下

大概過了一個半小時 到大甲

原本要吃據說很好吃的"北斗肉圓" 但是找不到

所以就隨便進去一間店吃乾麵滷肉飯

之後我們去"大甲奶油酥餅的故鄉---裕珍馨"

裡面除了疊的頗高的原味奶油酥餅之外 還有一堆其他的餅

例如...月餅...鳳梨酥...芋頭酥...西點...很多很多 看的眼花撩亂

最後就買最傳統的原味奶油酥餅啦

為什麼沒有看到別的口味@_@ strange

而且我要孫微笑試一下"聯翔"的牛奶糖奶油酥餅 他不理我

我買過送給彥志 他說很好吃~ XD



後來去逛媽祖廟地下展覽室 看石頭浮雕 內容是媽祖的故事

還有媽祖金身和玉身

而在出口不遠處 我們看到"北斗肉圓"的推車 XD

好在他沒有開 要不然孫微笑就悶了



之後繼續南下 先到清水休息站

整個休息站很大 賣的東西也頗多

我們在那邊看小林煎餅的釣鐘燒和煎餅製作

也看到美國糖果 色素很多吃起來爆甜的感覺...

這裡的廁所也頗大

"天邊一朵雲"中的楊貴媚在男廁唱歌 只是這部片我沒看過...

有一個地方往上走還可以看到市景 good



大概三點左右離開清水

原本走國道一 不過在某處之後三道縮成兩道 再加上有車禍

所以塞了好長一段時間

孫微笑一怒之下就改走國道二 再於某處切回另一道

總而言之 六點多一點到高雄 六點半到大遠百

(為了找停車場花了點時間 高雄人都不停車的嗎 XD

還亂繞到城市光廊外面再繞回來 最後停在路邊停車格 NT30/hr

早就知道先停在家 再騎摩托車出來=.=)



一直覺得大遠百的誠品很大

不過在看過了台北101的page one之後.....其他都遜掉了 XD

孫微笑大手筆買了X個夜光雷諾瓦拼圖 拼起來一定很美~

還買了一本費曼先生

他公司每週有一小時的讀書時間耶 真有趣 XD



之後去我家公園附近的夜市晃 等老媽載老爸回家

當然 爸媽看到他就留他坐一會了 一坐就是一小時...

大概十點四十幾分才離開

可憐的孫微笑晚上就睡在仁德休息站了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